当前位置:

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匡滢 编辑:康晓乔 2015-09-18 15: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9月17日电(记者 匡滢 通讯员 周承志)9月17日,由教育部主办的“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师范学院600余名师范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吉林的李建宇老师、湖北的薛艳秋老师、江西的慎魁元老师、陕西的郭莹老师、云南的桑磊老师5位优秀乡村特岗教师,讲述了自己担任特岗教师以来在农村学校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他们朴实的言行激励着更多大学毕业生积极投身乡村教育。

  今年是 “特岗计划”实施10周年,10年来“特岗计划”共招聘教师50余万人,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为3万多所农村学校教师队伍改善了结构,注入了强大活力。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师德建设处调研员赵建军在报告会上介绍,今年6月1日,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出将进一步扩大“特岗计划”实施规模,重点支持中西部老少边穷岛等贫困地区补充乡村教师,并提高特岗教师工资补助标准,增强特岗教师的吸引力。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建华介绍了湖南省特岗计划的实施情况,充分肯定了特岗计划对于湖南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农村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指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仍是湖南省教育最薄弱的环节,同时介绍了湖南省下一步《<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拟将采取的政策措施,号召广大师范生投身到崇高的乡村教育事业中去,为乡村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为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