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湖南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仁军 2015-09-19 07: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杨柳青 易禹琳)84年前的9月18日,日本蓄意发动侵华战争。84年后的今天,“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湖南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启动,推动红色旅游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向全省发起了《关于共同推进红色旅游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活动的倡议》。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组织红色旅游优秀导游员、讲解员、党史专家、有关学者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校园、社区,广泛开展红色旅游宣讲活动,进一步发挥红色旅游的教育引导功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同时,我省红色旅游景区还将与校园、社区结对开展基层党建、文明创建、旅游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在全省共建100个优秀党支部、100个文明景区(校园、社区)、100个优秀旅游志愿者服务组织。

  据悉,从8月底开始,我省推出湖南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项目多达近40个,连续举办了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管理人员怀化培训班、第五届中国芷江和平文化节、“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炎陵站活动和通道站活动等,掀起了湖南红色旅游新的热潮。

  启动仪式上,“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被授予“红色旅游进校园示范单位”;省内红色旅游景区6位优秀讲解员宣讲了红色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