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吉首鼓文化节开幕 八大主题活动鼓舞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王敏 编辑:刘飞越 2015-09-19 13: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9日,作为湖南省三大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之一的2015吉首鼓文化节在湘西州府吉首市拉开帷幕。)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宣布鼓文化节开幕)

(湘西苗族鼓舞《撼山鼓》表演)

(歌手阿朵[右一]表演《阿朵鼓》)

(来自五大洲不同肤色的鼓队登台亮相表演)

(陕西省安塞县腰鼓队表演《安塞腰鼓》)

(台湾德胜鼓乐团表演《醒狮鼓舞》)

  相关链接:2015吉首鼓文化节开幕 八大主题活动鼓舞世界
       “吉周吉年”鼓文化巡游世界五洲吉首开锣

  红网吉首9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王敏)在湘西州建州58周年纪念日之际,9月19日,作为湖南省三大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之一的2015吉首鼓文化节在湘西州府吉首市拉开帷幕。歌声中,现场近700百名苗鼓手,高举鼓槌,从四面八方一路呐喊而上,站在鼓前,打起《撼山鼓》,鼓声震撼、欢庆。
  
  本届鼓文化节以“世界鼓舞·鼓舞世界”为主题,由中共湘西州委、湘西州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吉首市委、吉首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支持、群众参与”方式,打造一个国际性的节庆品牌,推进大湘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9月20日恰逢湘西州建州58周年纪念日,此次国际鼓文化节为期三天,相比前两届,规模更加宏大,总共将邀请国内外鼓队16支317人参加,其中不乏英国、布隆迪、澳大利亚、哥伦比亚以及伊朗等国际鼓队。
  
  2015吉首鼓文化节共有八大主题活动,分别为五大洲不同肤色鼓队共同狂欢的开幕式演出暨“吉周吉年”鼓文化交流巡游”、全国各地苗族鼓舞选手参与的“中国苗族鼓舞大赛”、“吉周吉年”群众文艺专场演出、鼓队景区表演、湘西非遗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暨纪念品征集、“北纬28度”国际食品文化博览会以及闭幕式暨鼓文化交流展演等。
  
  湘西苗族鼓舞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为神秘湘西的文化名片、旅游品牌。
  
  吉首山水绮丽多姿、生态美丽和谐、文化瑰丽多彩。拥有矮寨奇观景区、乾州古城两个国家4A景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等国家级名片。26项国家级和6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落户吉首,形成了具有浓郁特色的“东歌、西鼓、南戏、北狮、中春”的民族文化格局。
  
  近年来,吉首市积极顺应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大形势,瞄准建设“武陵山片区文化旅游中心城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以生态文化旅游为先导,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2013年鼓文化节举办以来,吉首连续实现了旅游产业的井喷发展,到2014年,吉首接待旅游人数9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8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58%和70%,预计今年将接待旅游人数超9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将超72亿元。吉首作为武陵片区旅游中心城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地位日渐显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