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3日相声舞台剧《北京一夜》将在岳阳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刘丰 编辑:于佳丽 2015-09-19 16: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声舞台剧《北京一夜》剧照。)

  红网岳阳站9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 通讯员 刘丰)9月19日,记者从岳阳市文广新局获悉,由著名春晚相声演员李箐主演的相声舞台剧《北京一夜之ATM黑匣子》将于9月23日晚8点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爆笑上演。
  
  该剧以歌舞开场,讲述了一天晚上在北京一条小巷子的ATM机前,因为一个误会而导致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大家的命运也都因此发生了改变。并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都市各阶层的生活状态,反映了都市底层人们生活的艰辛与无奈。以戏谑的口吻讽刺了社会的不公,也展现了希望仍在,生活美好的主题。除了担任主演,李菁还挑起了剧中的画外音重任,所以很多观众一听到他说话就会感到如同在听相声一般。该剧的一大特点是没有绝对的主角,几乎上场的每一个人物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除主演外,张懿曼、龙月、应宁、王磊等众多相声名家也将在剧中扮演着或捧腹、或无厘头的重要角色。
  
  这也是相声剧这种艺术形式第一次登上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的舞台。相声剧作为一种新兴曲艺剧种,揉合了相声、舞台剧等展现方式,以相声的语言包袱作为基本元素,一改传统相声表演习惯。在《北京一夜》剧中,戏剧与相声的融合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演员除了功能性的“逗”、“捧”之外,必须扮演角色,而表演保留着游走于“叙事”与“代言”的弹性,在创作观念的出发点上也绝不同于传统的“化妆相声”或“小品”。
  
  相声舞台剧《北京一夜之ATM黑匣子》是岳阳市第54场“高雅艺术惠民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