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中国(长沙)绿色建博会启幕 家居购物狂欢连嗨3天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刘飞越 2015-09-19 18: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中国长沙绿色建材交易博览会19日开幕,为期3天。)

(开幕式结束后,“互联网+时代建材市场发展趋势”高峰论坛现场。)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继去年国字号绿色建材交易博览会(简称“博览会”)首次落户长沙之后,今日上午,该博览会再次在湾田国际拉开为期3天的序幕。本届“博览会”引进了53家特展、600余参展品牌,共计展出5万余平米,预计将吸引超万名装修业主和家居建材行业人士前来观展。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建材联合会主办,中国建材报社、湖南湾田集团承办,旨在占领行业制高点、谋求在互联网+时代中国建材产业、建材专业市场的快速化发展之道,展会以园区商户门店+市场外展相结合的形式,将举行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分业态论坛等在内的16场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吕桂新在开幕式上透露,“调结构、促转型”是当前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主调。前不久,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方案涉及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绿色建筑和绿色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标志着发展绿色建材产业,已经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根据规划,至2018年,在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30%;在绿色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50%;在试点示范工程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70%。
  
  在绿色建材旺盛的市场需求推动下,属于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产业发展联盟顺势而生。今年6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支持筹建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的复函》,明确支持由《中国建材报社》会同相关建材企事业单位筹建“中国绿色产业发展联盟”,湾田国际作为联盟副理事单位,将主要负责发起成立联盟下设的专业市场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绿色建材市场流通标准体系和认证体系的建设。中国建材报社副总编辑刘彦广与湖南湾田集团总裁颜桂锋在全国绿色建材产业联盟湖南区域发起成员单位代表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全国绿色建材产业联盟绿色建材市场专业委员会合作协议》。
  
  在开幕式现场,由湾田国际牵头,以物流为纽带,湖南旺德府投资控股集团、邵阳陶瓷建材城有限公司、长沙市安居乐家居建材广场、湖南天罡郁金香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湖南高盛板业有限公司、湘潭装饰建材材料市场在内的省内七家建材专业市场发起成立湖南省建材市场协会,一起抱团承担起湖南建材流通重任,预计将于今年底成立,届时将实现湖南近百家建材专业市场的首次大融合。
  
  互联网+是当下的头号热词,对于建材家居行业,互联网+意味着行业边界的消失。摒弃传统家装操作模式,以互联网发展为依托,已摸索出一套全新的互联网家装商业模式的互联网家装探索者——构家网,在与湾田国际多轮接融和深入考察后,双方决定启动深度合作。开幕式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构家网分别为湾田国际进行“采购基地”、“指定采购市场”授牌。
  
  “博览会”作为中部地区较大规模的绿色建材交易展会,业已成为湖南与周边省份进行会展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今日下午,来自国内知名专家和成都富森美、武汉舵落口、佛山大转弯等市场运营商首次齐聚长沙,300多位业内人士、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与会参与了“互联网+时代建材市场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活动,多方聚首一起探讨互联网+时代中国建材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为建立中国建材商贸市场流通新模式献策和把脉。
  
  此次博览会以“绿色建材•幸福长沙”为宗旨,通过打造绿色建材市场发展新模式,为老百姓打造家居建材购物的新天地,将特设工厂批发价惠顾于民,同时还将举行“1元秒杀抢家居建材”、“600余品牌全城集体放价”、“100万免单大奖疯狂送”、“百万红包雨疯狂摇”等年度最大的家居购物让利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