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百万师生签名纪念抗战 芷江纪念馆收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5-09-20 13: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上午,“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湖南省高校国旗班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飞跃[左]代表大赛组委会及全省高校师生将7面签名旗帜赠送给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永久收藏,该馆馆长吴建宏接收)

(高校学子托举的正是满载着湖湘学子爱国情的旗帜)

(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来自湖南30多所高校的20余万名签名者代表全省120多万名高校师生,在7面面积为70平米的旗帜上签名。9月20日上午,这7面满载着湖湘学子爱国情的旗帜被赠送给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并将永久收藏。
  
  湖南高校百万师生签名活动是“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为更好地推进湖南国防教育工作的发展,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9月20日上午,“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湖南省高校国旗班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同期举行。
  
  活动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协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飞跃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本届湖南省高校国旗班风采展示大赛共收到来自湖南各高校的40余份参赛视频。最终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科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华大学、湘潭大学等12所学校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湘潭大学斩获桂冠,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农业大学荣获二等奖,中南大学等三所高校获得三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