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通报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5-09-20 15: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今日发布的消息,日前,湖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分别是:
  
  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泽恩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4年10月1日,龙泽恩在花垣县某饭店为儿子操办婚宴。婚宴前,龙泽恩采用发请帖、发手机短信等方式邀请非亲戚参加,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5000元。龙泽恩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或予以收缴。
  
  长沙市宁乡县双凫铺镇泉井村村委会主任杨小桥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4年11月28日晚,杨小桥以给女儿操办出嫁宴预备餐名义,在家设宴席15桌。29日,又以出嫁宴名义设宴席35桌,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3000元。杨小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
  
  永州市祁阳县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治国违规操办父亲丧事问题。2014年1月4日至9日,王治国在祁阳县羊角塘镇为父亲操办丧事,分两次共设宴席44桌,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9100元。王治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
  
  衡阳市祁东县永昌街道东升村党支部书记龙国保违规操办妻子丧事问题。2014年11月3日至4日,龙国保在家为妻子操办丧事,分两次共设宴席76桌,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13750元。龙国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
  
  张家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研员万红、张家界监狱生产指导科科长杨成违规操办母亲寿宴问题。2015年5月7日,杨成与其兄杨吉波(万红丈夫,非国家工作人员)等人在张家界市某酒店为母亲操办80岁寿宴,设宴席46桌,杨成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14600元,杨吉波、万红夫妇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27400元。万红本人虽没有邀请亲戚以外的人员参加寿宴,但在知晓家人违规操办后,未及时制止和向组织报告,还向单位请事假参加了寿宴。万红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杨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常德市澧县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夏洋违规操办母亲寿宴、小孩满月宴问题。2015年1月26日,夏洋在常德市某宾馆为母亲60岁生日和小孩满月操办宴席,设宴席15桌,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13300元。夏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责令退还。
  
  岳阳市平江县浯口镇社会保障站站长李辉胥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4年7月11日,李辉胥为庆祝新房建成,其弟为庆祝儿子考上大学,在浯口镇新坪村合办宴席,李辉胥违规收受非亲戚礼金4000元。李辉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益阳市桃江县第六中学政教处主任饶智文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14年8月14日,饶智文擅自利用学校信息平台给桃江六中教师发布信息,邀请参加其8月17日在家中为女儿操办的升学宴。经学校领导批评提醒后,当日没有桃江六中教师参加,但饶智文仍在8月20日违规收受10位教师所送礼金共计2000元。饶智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上述顶风违纪问题的查处,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全省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中秋、国庆临近,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定,带头移风易俗,坚持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畅通监督渠道,加大查处力度,紧盯分散操办、提前操办、以他人名义操办、只收礼金不办酒席等违规新动向,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决不姑息迁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