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好幸福家 圆成长梦

来源:中国网 作者:江伟民 编辑:何冰 2015-09-20 20: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咱们事业部也有“颜值”啦! ”9月18日,中国铁建二十五局实业公司株洲事业部办公楼又重新粉刷了,二层屋檐顶新安上防雨棚,过道上兰花、太阳花、月季花争芳斗艳。这个“家”成长三年,慢慢成了事业部员工和谐幸福的事业平台,更是他们干事兴业的“寻梦园”。

  搭建和谐家

  该事业部于2012年组建,主营房屋场地的对外租赁及配套服务管理,当时为了提高经营收入,事业部腾出优质办公房用于租赁经营,搬迁至上月塘路197号院内一栋没有隔热层、厕所的旧仓库办公,办公环境较为艰苦。

  为了建好家,闲暇之余事业部员工亲自上阵在二楼铺了隔热层、建了一个小厕所,环境慢慢得到了改善。2013年在公司工会支持下建了职工小食堂,去年集团工会送来了液晶电视、DVD等视频设备建成了文化娱乐室,同期事业部购置了大量书籍开设了职工书屋,在闲暇之时员工多了一个“充电”好去处,去年年底,集团公司“建线建家”示范基地的牌子挂上了墙。

  放飞事业梦

  有了好“家”托底,每个人工作干劲更足、心气更顺了。

  “不管家里,你搬到单位住算了”,作为维修工马拥军的爱人不止一次来事业部“告状”。五个租区检修,经常加班抢修,成天在这个“家”转。六月的一天,修电回食堂发现桌上多了一道香辣鸡,经同事提醒他才意识到今天是自己生日。去年单位送他参加专业培训,获得了中级电力资格证。

  在事业部“敬业.圆梦”读书交流会上,一向少言的老周晒出自己的梦想:踏实做人,认真干事。老周家住石峰区,十公里的路却从未迟到早退过。五十多岁的他对收费工作一丝不苟,勤上门、勤跑腿,从无差错拖欠。中午没地休息,工会给他配了个折叠床,知足的他逢人就点赞现在的好环境、好岗位。在事业部劳动竞赛中,他屡次荣获“双优”员工称号。

  王杉云是部里唯一女工,腼腆害羞,小食堂、小书屋、小医药箱、小文娱活动室健全后,爱家的她把这“四小”打理得井井有条。作为一个管理人员,她还身兼两个租区的收费,多重身份的锻炼,成了工作上的多面手,一个女工的梦想在平凡中绽放。

  大学生小刘13年刚来时,干工作有点不安心。但事业部的发展,老员工的热忱“传、帮、带”,使他有了归属感,沉下心来融入团队一道“蛮拼”,合同管理、报帐员等工作进入角色很快,今年提拔为副部长。一步一个脚印,小刘的梦想日渐清晰。

  事业部这些年在城铁拆迁租房、资产处置、田心基地市场疲软的经营形势下,一路逆境前行,经营实现了稳步增长。而在这亮眼成绩的背后,建线建家改善了工作条件,提升了员工的幸福,也转化成了员工们工作的动能。(江伟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