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研招咨询会湖南场现场火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杨洁 2015-09-21 09: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左丹)在全国考研热正在降温的大背景下,湖南地区考研却依旧火热。今天下午,2016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湖南专场在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近万名学子赶来咨询,其场景十分火爆。据悉,2015年,湖南地区考研报考人数接近7万人。

  “同学们咨询热情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一小时不到,准备的200多份资料就被领完了。”今天下午,北京协和医学院招生咨询展台被同学们围了个密不透风。该校研招办王老师告诉记者,这是该校首次来湖南做研招的现场宣传,学校今年全国只选了3个省份做宣传,选择湖南,主要是湖南的生源质量好。上海理工大学研招办的马老师也有同感,他告诉记者,短短一个小时,他带来的500份资料就发放完了。马老师告诉记者,湖南学生学习刻苦,他们非常欢迎湖南的学生报考。澳门科技大学是此次参展的唯一的一家港澳地区的高校。该校研究生院院务主任冯钧国告诉记者:“我们这是第一次到湖南宣传,没想到这样火,带来的400份资料很快被领完了。学生对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关注,金融、会计专业比较受青睐。”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中,女生明显比男生要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四女生雷霞告诉记者,她学的是行政管理专业,班上男女生比例是1比3,全班43名同学中目前有一半准备考研。此次咨询会组委会负责人马杰告诉记者,全国女硕士人数已连续3年超过男硕士,就连一些理工类专业,女研究生人数近年来也呈大幅上升趋势。

  该咨询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84所高校参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