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涉嫌洗黑钱”电话 长沙市民被骗280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刘飞越 2015-09-21 09: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0日讯 长沙34岁男子陈某因轻信“涉嫌洗黑钱”诈骗电话,在两天内被骗走280余万元。9月份以来长沙警方已接到此类报警70余起,这是长沙今年来发生的单起被骗金额最高的电话诈骗案件。警方发布防骗预警,近期冒充公检法机关的电话诈骗多发,请市民群众注意防范。

  9月12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陈某接到自称是“云南省刑侦总队警官”的电话,称其涉嫌利用银行卡洗黑钱,要求其配合调查。随后两天又接到自称是“办案民警张警官”、“云南省检察院吴检察长”、“北京市银监局曾科长”等人的电话,并按照指示分31次将280.8万元转到所谓“安全账户”。直到9月16日,陈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向警方报案。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介绍,该起案件是长沙今年来发生的单起被骗金额最高的电话诈骗案件。

  近段时间以来,电话与网络诈骗案件较为多发,特别是冒充公检法机关以“涉嫌洗黑钱”等为由实施的诈骗,9月份以来长沙警方已接到此类报警70余起,受害人被骗金额从数千元到上百万元不等。

  “公安机关等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民警表示,公检法等部门也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市民群众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