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老人拿剪刀插进自己喉咙 疑因长期患病想不开

来源:红网 作者:旷昆红 编辑:周洁 2015-09-21 09: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9月21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旷昆红)4个月前,石峰区62岁的刘女士在家摔了一跤,把腿摔骨折了。从此,她一直在念叨,以后只能卧病在床了,活在世上没有意思。昨天早上6时许,她拿剪刀企图自杀,刺伤自己的左手腕和喉咙,幸亏保姆发现及时,被紧急送到市二医院急救,才保住性命。
  
  事发:保姆发现剪刀插在老人喉咙处
  
  4个月前,刘女士在家摔了一跤,把左腿摔骨折了,在医院做过手术后,不能动弹。孝顺的儿子请了个保姆在家照顾她。
  
  昨天早上6点左右,保姆听到刘女士在清喉咙,发出几声咳嗓子的声音。保姆以为她感冒了,起床给她加盖被子。她拿着被子,走到刘女士床边,轻唤了两声“刘阿姨”,但刘女士并没有回答她,也没有翻身的动作。
  
  保姆觉得不对劲,掀起被子一看,顿时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我看到她喉咙处竟然插了把小剪刀,还渗出血来了。”
  
  保姆赶紧拨打了120,老人被送进了市二医院。
  
  抢救:伤口离大血管只差1厘米,差点丧命
  
  市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日升介绍,刘女士颈部和左腕处有明显的伤口和血迹。脖子有5厘米左右的伤口,已经伤到了甲状腺和气管,幸运的是,离最大血管只差1厘米,如果不是保姆及时发现,如果刺到大血管,那就回天乏术。
  
  刘女士因为失血过多,到医院时,已经意识模糊,休克了。市二医院组织相关科室进行抗休克治疗,到昨天上午10点,刘女士已经意识恢复了。到晚上7点,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原因:疑为摔伤后想不开
  
  保姆说,刘女士很善良,从来不挑剔她做饭菜、搞卫生,只是性格内向,不爱与人沟通。
  
  刘女士因为腿骨折,不方便活动,之前几乎整天躺在床上,到现在已经能够下床走几步了,但还是抱怨不断。“这可怎么得了,这腿残了,以后要在轮椅上过一辈子,以后生活都没有意思了。”这样的话,保姆从刚来刘女士家时,就从她嘴里听到过。
  
  保姆说,刘女士的儿子、儿媳隔两三天就回家一趟,母亲要买什么,就一样不缺地买回来,很孝顺。“听说母亲关节炎痛,前天,她儿子还买了700多元的治关节炎的药回来了。”保姆想不明白,为什么刘女士企图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