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年收藏邮票近10万枚 醴陵老人自办抗战胜利70周年邮展

来源:红网 作者:温琳 编辑:周洁 2015-09-21 09: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秋波在邮展上留影

张秋波在邮展上留影

红网株洲站9月21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温琳)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醴陵老人张秋波花了3个月时间,从收藏的近10万枚邮票中整理出1200多枚邮票,于近日在醴陵老年大学举办了抗战胜利70周年邮展。他希望通过邮展激励大家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痴迷集邮:每月花三分之一工资集邮,还为此戒烟戒酒

“我对邮票是一见钟情。”63岁的张秋波说,13岁时,家里收到外地姑妈寄来的一封家信,信封上的邮票印有解放军形象,“当时我很惊讶,一张小小邮票竟然这么漂亮”,于是他偷偷将这枚解放军邮票从信封上剪下来,这是他收藏的第一枚邮票。

从那以后,张秋波不仅收集自家收到的信件上的邮票,还“搜刮”亲朋好友、同事信件上的邮票。他收藏的邮票涵盖各种题材,其中以动物、山水、科技成果等题材邮票最多。

到了上世纪90年代,大家写信少了,为了收集邮票,张秋波就去邮局预定。当时张秋波每月要花30多元收藏邮票,而他每月的工资才90元。为此,他把烟戒了,也不喝酒了。如果一套邮票没成套,他就千方百计去寻找缺失的邮票。

辗转上海、北京等地,花三年找齐一套邮票

1989年,张秋波在醴陵某国企上班,为了凑齐一套有关“文化大革命”题材中的91枚邮票,他利用出差的机会,辗转长沙、上海、北京等地邮票市场,补齐相关邮票。在上海一个邮票市场,他花了20元,买下毛主席和林彪在天安门广场接见红卫兵的邮票,终于凑齐一整套,这个过程花了他三年时间。“找到邮票的那一晚,我抱着它们,激动得睡不着觉呢。”张秋波说。

从13岁到63岁,50年过去了,张树波已收藏了近10万枚邮票,从一个集邮的“门外汉”,变成当地集邮圈里响当当的人物。

挑选1200多枚抗战邮票办邮展,三天里上千市民来观看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张秋波也收藏了不少与抗战有关的邮票,恰好他一直也想办一次邮展。在亲友的鼓励支持下,从今年5月起,张秋波将收集的邮票以“抗日烽火”、“抗日掠影”、“抗日人物”、“人民的胜利”为主题,分门别类地进行整理,一共挑选出1200多枚邮票。

9月14日起,张秋波在醴陵老年大学举行邮展,展示时间为3天,于前天下午结束。

“三天时间来了上千市民观看。”张秋波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