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霞“夜宿农家”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李慧勤 编辑:吴若兰 2015-09-22 10: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李慧勤)9月19日,怀化市副市长、中方县委书记张霞带领县扶贫办、工商银行中方支行、台泥(怀化)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再次深入到中方县龙场乡槐子坪村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中方县人大副主任李芳随同调研。
  
  张霞一行先来到村集体经济种植基地、贫困户产业发展基地和生态移民搬迁居住规划点等实地调研。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汇报和龙场乡党委、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及随行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张霞指出,扶贫攻坚是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将精准识贫、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实事来抓实抓好。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摸清村情民情,针对不同的致贫原因,逐村逐户量身制定帮扶措施,实行精确“滴灌”。同时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引入市场机制,积极引导农户发展产业,变“输血”为“造血”。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张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切实”、“六个精准”、“四个一批”的扶贫攻坚工作具体要求,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身心投入,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锁定目标,科学制定扶贫规划;要整合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投身到扶贫攻坚主战场,形成助推扶贫攻坚工作的合力;要强化责任,倒排进度,把三年扶贫攻坚任务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用“硬指标”确保扶贫攻坚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晚上8点,张霞一行来到槐子坪村第7、第10村民小组“夜访农家”,与产业脱贫户谢伯湘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发展产业,早日脱贫。随后她还走访了贫困无房农户谢申汉、因病致贫农户雷青玉等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并嘱咐乡党委、村组党员干部要一对一开展好帮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