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耀文深入石宝乡桃建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向二毛 编辑:吴若兰 2015-09-22 11: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向二毛)围绕贯彻落实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活动要求,9月18-19日,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姜耀文深入到建设扶贫联系点——石宝乡桃建村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强调要因地制宜,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到户到人,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县政协副主席吴晨光随同参加活动。
  
  18日上午,姜耀文首先实地察看了新路河镇棚户区改造及生态移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规划选址情况。中午,紧接着直奔石宝乡桃建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在廖开付家,详细询问了全家生产生活情况,得知他及母亲体弱多病,但他依靠儿子常年在外打工的积蓄,承包开发了8亩黄桃基地,且收益较好,姜耀文十分欣慰,勉励他再接再厉,叮嘱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搞好结对帮扶,使该户既能治得起病,又能脱得了贫。在因病残联致贫的廖有成、杨锡良家中,姜耀文一一询问了救助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过好日子,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后盾单位负责人明确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措施,绝不能让这些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进程中掉队。走访完困难群众后,姜耀文在桃建村村部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民代表、村支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县直后盾单位及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共商精准扶贫到户到人的对策。姜耀文指出,当务之急是要在核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础上,逐户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致富门路,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千方百计增加收入。要管好用好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精准发展本地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稳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引导贫困群众有序转移到城镇创业就业;加强乡村两级基层组织建设,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最后,姜耀文对县直后盾单位帮扶任务进行了交办。
  
  当晚,姜耀文入住农户家中,与村干部和农民朋友拉家常、话发展、解难题。
  
  19日早上,姜耀文离开桃建村,实地察看了石宝乡“六小一中心”建设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抓紧统筹协调,抢抓工程进度,力争早开工、早建成、早使用。
  
  陪同参加活动的还有县直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