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涉农惠农资金上了“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熊鼎 编辑:于佳丽 2015-09-22 15: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熊鼎)21日,笔者从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减负办了解到,元至八月,该区已通过“一卡通”发放惠农资金26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5%,补贴项目达32项,惠及群众5万多人。
  
  该区始终把减负惠农工作作为一项阳光工程来抓,通过在电视台、手机报、政府网站设立专栏和干部下村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惠民政策,让群众当明白人,放心人。开通信访举报电话,规范信访接待处理流程,方便群众咨询和反映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推诿、不回避,半年来成功处理群众来访5件,补发惠农补贴资金2.2万元。持续开展损害涉农利益行为整改工作,在全区20个涉农单位、7个乡镇开展自查自纠,将新农合惠农资金管理风险,敬老院五保户管理不严等7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该区还把查处违纪违规案件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出现把关不严、乱补贴、滥发放的行为,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弄虚作假、截留、挪用、挤占、贪污、私分涉农惠农专项资金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查到底,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