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8届男篮亚锦赛长沙开幕 杜家毫出席并宣布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桦 编辑:李艳华 2015-09-22 23: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晚,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在长沙举行开幕式暨欢迎宴会。)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宣布比赛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主持开幕式。)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加开幕式的中国男篮队员。)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杨桦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贺佳 苏原平)今天晚上,备受期待的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在长沙举行开幕式。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宣布开幕。从23日起,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6支球队将展开62场激烈角逐,冠军球队将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会。
  
  亚洲篮球联合会秘书长哈高普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主持,副省长李友志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晓,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出席。
  
  本届男篮亚锦赛是湖南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体育赛事,具体比赛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3日。本届赛事16个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中国男篮位列C组,同组的对手有韩国、约旦以及新加坡队。9月23日,中国男篮将首场对阵新加坡队。因事关2016年里约奥运会晋级资格,中国男篮十分重视本届比赛,一周前就已抵达长沙进行封闭训练,提前适应场地和气候,力争取得佳绩。
  
  李友志代表省政府和7200万湖南人民向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素负盛名的亚洲篮球锦标赛在长沙举行,对于宣传展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扩大湖南对外交流与合作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湖南将当好东道主,把本届比赛办得精彩、圆满、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