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将合并500个以上乡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杨洁 2015-09-23 08: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2日讯 省委今天召开会议,对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建制村合并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标志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启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

  此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不搞试点,乡镇区划调整工作将在2016年春节前完成,合村工作在2016年底完成。全省将合并500个以上乡镇,合并1.6万个以上的建制村,使全省乡镇总数控制在1500个左右,建制村总数控制在2.5万个左右。

  徐守盛强调,这次改革要做到“四个不变”: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在内的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变;依法形成的经济关系不变;现有国家、集体、个人财产性质不变;现有乡镇干部、职工身份、职级、工资待遇不变。 ■记者 唐婷 田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