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规划香山大学城 计划五年引进高校20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编辑:于佳丽 2015-09-23 08: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汉光)香山职教大学城计划今年正式启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到2020年引进以公办、工科类、卓越计划学校为主的高职院校及大学20所以上。目前已有瀚德大学及附属学校签约落户,长沙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确定入驻,正在联系洽谈的高职院校超过10所……9月21日,记者从宁乡县委组织召开的香山景区和沩东新城建设办公会上获悉,选址沩东新城,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的香山职教大学城已全面启动整体规划设计,相关大学闻风而动,竞相前来考察调研,招商来势喜人,一个将对区域发展起到引爆作用的战略性项目呼之欲出。
  
  自6月3日召开香山景区建设管理办公会以来,天马小镇、香山小镇立面改造全面铺开,预计“十一”前全面完工,香山路提质改造进入沥青铺设阶段,预计国庆前完工;华强项目征拆工作顺利推进,共完成协议征地3130亩,拆迁房屋134栋,项目已经具备用地条件;森林公园发展进入快车道,8月18日国家林业局已正式下文,准予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更名为湖南宁乡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8月11日市政府在香山景区召开调研办公会,明确了十一项具体支持内容。目前,景区建设三个阶段已经初步明确,第一期以今年10月为时间节点,完成既定项目建设,景区初步出形象;第二期以2016年5月为时间节点,以4A创建为工作抓手,森林公园全新启航;第三期以2017年7月为时间节点,以华强“美丽中国”主题公园开园营业为标志,景区建设基本成熟。
  
  沩东新城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在未来3至5年投入300亿,做好四个重点”的发展规划。“三个100亿”即华强项目投100亿元、职教大学城投100亿元、大沩东的基础配套投100亿元。“四个重点”即以推进景区(香山景区)、园区(宁乡高新区)、城区(沩东新城)三者相互影响、相互融合、相互依托,协调统筹发展为重点;以夏铎铺镇、历经铺新集镇、香山风情小镇新型城镇建设为重点;以修好岳宁大道、金洲南路、历泉公路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以建好“美丽中国”主文化城、香山职教大学城、生态宜居城作为新城建设重点。华强“美丽中国”主题公园、香山职教大学城项目、瀚德大学及附属学校项目作为沩东新城开发建设的强力引擎,目前均按计划推进,其中华强项目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动,预计在今年10月下旬举行开工仪式;香山职教大学城作为新城战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整体规划设计,长沙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已启动征地拆迁;瀚德大学及附属学校项目已经签订框架协议,到位资金5000万元,目前正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和相关手续办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