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首批5架直升机列装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熊湘平 陈思颖 编辑:刘飞越 2015-09-23 08: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091025.JPG

9月22日,武警湖南总队直升机授装接装仪式在直升机大队举行。图/潇湘晨报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肖洋桂 通讯员熊湘平 实习生陈思颖)9月22日上午,武警湖南总队直升机授装接装仪式在直升机大队举行。首批5架直升机正式列装武警湖南总队直升机大队,武警湖南总队空中力量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出席仪式并授装揭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仪式,并与王宁一起为直升机大队揭牌。

  武警部队领导潘昌杰、赵建军、陈国桢、魏大林,省领导李微微、许又声、黄跃进、黄关春,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刘国荣、政委贾龙武出席。

  武警湖南总队直升机大队是湖南省唯一一支武警空中机动力量,将主要担负以湖南为中心、辐射中南六省的处突反恐、应急救援、侦察指挥、空中运输、宣传震慑、森林灭火等任务。授装接装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直升机等装备静态展示,参观了直升机大队营区建设。

  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潘昌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武警部队着眼深入贯彻习主席“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地面、水上和空中装备协调发展,努力构建结构优化、综合集成、型谱精干、功能融合、多能高效的装备体系,为部队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此次湖南总队首批5架直升机列装,标志着武警部队空中力量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5架直升机列装成军,武警湖南总队空中力量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有了这支力量,武警湖南总队执勤、处突维稳、反恐突击、抢险救援、应急保障和空中机动这“六种力量”完整齐备,“多能一体,有效维稳”更有把握,快速投送和整体处置能力大幅提升,“覆盖全省、拱卫长沙”的力量结构布局将空地一体,为湖南“三量齐升”、“四化两型”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