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组织部调研邵阳北塔区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段霞 编辑:吴若兰 2015-09-23 16: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段霞)9月22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龙稳铠、省委基层党建办副主任杨清平一行,深入北塔区新滩、槐树、匡家3个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英杰,北塔区委副书记杨韶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丁祖忠陪同调研。
  
  在新滩社区,龙稳铠一行详细了解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活动开展及服务群众等相关工作的情况和党内关怀基金落实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民政事务社会救助窗口服务项目、经费保障等内容,并赞扬了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上档次及新建农贸市场增加集体收入的做法。在槐树社区、匡家社区,龙稳铠现场就社区基本职能等内容“考”问了社区负责人,实地查看了社区党建工作开展及硬件设施、功能室建设情况,认真了解社区办公用房建设、党建活动开展、经费保障、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等相关情况,并对该区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群众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调研组表示,北塔区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好、工作实、亮点多。调研组要求,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积极探索社区党员的“积分评星”管理工作,设置优秀、良好、合格、不及格四个级别,年终奖惩分明。要整合社区资源,减少功能室重复设置现象,探索实施服务群众空间最大化,为居民提供“一网式”方便快捷的服务。要在提升服务群众质量的同时,结合社区实际,丰富群众活动载体,合理设置手工制作、书法、花卉种植、健康养生等培训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