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为湖南第二大贸易伙伴 西雅图会议隆平高科获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陶园 2015-09-24 00: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平高科副董事长颜卫彬做公司推介发言。)

隆平高科作为中国农业的代表获得官方推介。

(隆平高科作为中国农业的代表获得官方推介。)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北京时间今天清晨,由商务部和华盛顿州政府联合主办的“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暨中国省市与华盛顿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成立大会”在西雅图凯悦酒店召开,中国湖南、陕西、四川、上海、辽宁等省代表参加。
  
  隆平高科副董事长颜卫彬受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表达了关于促进与美国企业进行高科技农业合作的具体建议。
  
  “主席到访,商务活动先行,西雅图首站让习近平主席的美国访问更具经济色彩,更接中美经济民生关系的地气。于是,这个城市的中美商务合作交流氛围,骤然被到访的中国商务代表以及美国企业家们的热情,烘托得额外热烈起来。”隆平高科副董事长颜卫彬说。
  
  湖南与美国虽然很遥远,但美国是湖南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外资来源地和湖南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彭雁峰在会议上介绍了湖南省与美国合作情况,制造业是湖南的新名片,本次带来的隆平高科、中国中车、远大集团、晟通科技、千山药机等企业都在美国有良好合作前景。
  
  农业是本次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的合作重点领域。
  
  彭雁峰重点推介了湖南农业和美国的广泛合作前景。他表示:湖南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不仅农产品总量大,而且科技含量高,目前农业科技在湖南农业增长中的贡献率达到45%,尤其是农业专家袁隆平院士研究的超级杂交水稻技术享誉全球。
  
  彭雁峰希望,借助中美省州合作机制的推进,为湖南省与美国的农业合作带来新的契机,一是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将会进一步扩大,扩大湖南农产品对美出口,亦进一步扩大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二是对扩大相互的投资;三是将加大农业科技合作和技术引进,提高湖南的农业产业化水平和农业科技水平。
  
  彭雁峰重点提到,隆平高科在美国成立了隆平高科美国公司,开展以杂交水稻、蔬菜为主的高科技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培育、繁殖、推广和销售,农副产品优质深加工及销售;乳业龙头企业澳优乳业也在美国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并在美国寻求营养品合作伙伴。
  
  据悉,除了商务部和华盛顿州领导共同为此次会议揭开帷幕,会议上不仅有波音、微软、高盛、沃尔玛、星巴克等企业高管发言,还有一位重要的嘉宾——比尔盖兹也在会议上致辞,表示了对中美清洁能源和农业环保等事业加大合作的强烈愿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