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芙蓉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在东湖社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武莎 编辑:周芬 2015-09-24 08: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机器人拼装展)

(大同二小的同学们以“科技与创新”为主题创作的画报展)

(大同二小的小朋友带来精彩的航模表演)

(社区科普大学优秀学员表彰)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通讯员 武莎)9月23日,2015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长沙市芙蓉区主场在东湖社区文体广场举行。市政府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黄熊飞、副区长张庆和、区科技局局长吴立平、区科协及湘湖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以“科技成就梦想,拥抱智慧生活”为主题,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知识抢答赛外,还设置了机器人拼装展、智能家居体验空间、旧物重生作品展、科技与创新海报展四大板块,从科技、创客、两型、生活四个方面为市民带来了不同的创新体验。
  
  在机器人互动环节,好小子机器人教育带来了各种机器人和创客产品,能打印各种精美实物的3D打印、机器人进行足球对抗赛、展示精彩舞蹈等表演,将市民带进神奇的机器人世界,并将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你快到家时,家中热水器自动启动,空调调到最适宜的温度;当你进门时,灯光开启窗帘关闭,电视播放你最喜欢的节目……”在神府智能家居为我们打造的智能体验空间里,工作人员通过一台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向我们展示着一幕幕“智能家居”场景,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自体验一下。
  
  一张展台上,摆放着10余件“旧物重生”的作品,用塑料瓶、牛奶瓶、易拉罐种植的花草、用旧衣物改造的手套、座垫、纸筒,这些都是居民、小朋友利用废旧材料,手工DIY,变废为宝的成果。在培养兴趣爱好的同时,也种下了环保的种子。
  
  20多张由大同二小的同学们创造的“科技与生活”主题画报,组成了一个小小的画展,小朋友们的作品天马行空,吸引着大量的市民的目光,大人小孩都看不够。
  
  活动对在社区科普大学中表现优异的10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