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企业低碳发展高峰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和婷婷 编辑:陶园 2015-09-24 09: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和婷婷)今天,湖南省工商企业低碳发展高峰会暨碳交易能力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碳交易领域的专家汇聚长沙,就相关专题对湖南相关企业高管进行培训。副省长张剑飞、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行长中尾武彦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正式建立, 14个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报告指南也相应出台。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收集各省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数据,酝酿推出全国碳排放交易总量设定和配额分配的方案。

  省发改委主办了本次低碳发展高峰会。高峰会上,中尾武彦对湖南在低碳发展上的成就与贡献给予肯定,并表示亚行将把湖南作为未来重点支持的区域之一,加大在环保、水利、低碳技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助推湖南相关产业发展。

  2011年,亚行建立了亚太气候技术金融示范中心,致力于促进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技术的发展和部署。9月22日,亚行与省发改委签署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以亚太气候技术融资示范中心为平台,建立省低碳技术产业孵化园、低碳技术网络和市场服务平台,并拟在湘举办每年一度的国际低碳技术论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