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到茫海州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吴若兰 2015-09-24 11: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站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辉)9月23日,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深入挂点扶贫村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茫海州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村民代表座谈,共同探讨脱贫致富新出路,县经开区、沱江镇、扶贫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一进村,罗建华就先后到村里的几户贫困村民家进行走访,一边拉家常一边了解各家的实际情况和贫困的具体原因,鼓励他们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党和政府会想办法帮助大家尽快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沱江镇茫海州村有4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272户,1308人,2014年全村上报贫困人口89户、314人。扶贫工作队进村后严格依照政策,深入调查研究,确定了全村92户、324人为扶贫对象。就如何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罗建华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充分听取了村民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后,罗建华指出,首先我们要解放思想,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告别等靠要思想,引导村民依靠自身努力积极致富。根据不同原因、不同类型的贫困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要在全村的土地流转方面下功夫,加大转移就业力度,逐步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在全村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切实将社会保障制度落到实处,对于符合条件的群众做到应保尽保。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立足本村实际,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