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安杰到蛟龙社区 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图)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周洁 2015-09-25 09: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1贺

贺安杰在蛟龙社区调研(记者易翔 摄)

  红网株洲站9月25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去年7月,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在云龙示范区蛟龙社区调研时,要求“探索一个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可持续的美丽乡村发展经验”。经过一年的实践,这些要求落实得如何?9月24日,贺安杰再次来到蛟龙社区调研,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为未来农村发展提供实践样本。
  
  蛟龙社区地处长株潭城市群内三角区域,是株洲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也是贺安杰的联系点。贺安杰一行沿着基本完工的蛟富路前行,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在面前徐徐展开,绿意盎然的田野与白墙青瓦的民居相映成趣。在村民巧手打理下,梅花岭由一座荒山变成四季常青的休闲好去处,社区干净整治有序;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两型理念渗透每个角落,社区旅游经济和高效农业经济来势看好;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了,村风好了,大家建设美丽乡村的劲头更足了。
  
  贺安杰边走边看,对蛟龙社区的美丽乡村示范工作给予肯定。
  
  “要把握好美丽乡村建设的方向,明确好工作目标。”贺安杰指出,建设美丽乡村就是在为未来农村的发展探索一条新路子、提供一个实践样本。一年小变化,三五年大进展。我们要以更高的要求打造精品工程,大胆先行先试,由点到面带动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
  
  贺安杰说,要从顶层设计入手,加强村庄规划工作。通过规划引导,让村民由散居趋向在村庄中心相对集中居住,以便集约使用土地,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同时,要加快土地流转,引导田土向种田能手集中,实现规模化发展;要从实际出发彰显两型特色,引导产业向优势和特色产业集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美丽乡村示范建设要突出哪些重点?贺安杰表示,要在基础设施建设、村容绿化美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村级治理等方面加快步伐,逐步实现发展目标。尤其要在村风建设方面下功夫,抓好村规民约等工作,不断凝聚正能量,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
  
  “要把加大支持力度与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结合起来。”贺安杰强调,广大村民既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受益者,更是参与主体。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村民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踊跃出资出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配合、优化服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建立健全美丽乡村建设长效机制。
  
  市领导蔡溪、杨玉芳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