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光明蝴蝶文化艺术节将在望城光明蝶谷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千灵坡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25 14: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千灵坡)你见过用蝴蝶的翅膀拼贴出的画作吗?“十一”期间来光明蝶谷,领略一番传承千年的工艺吧。10月1日,由本报和望城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湖南省光明蝴蝶文化艺术节将在望城光明蝶谷举行,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与。
  
  蝶翅画是中国独有的画种,由唐滕王李元婴始创,鲁迅先生称之为“独门文化瑰宝、艺苑奇葩”。光明蝶谷成立蝶画小组,向国内蝶画名家拜师学艺,创作出工艺精湛、精美绝伦的具有高收藏价值的蝶画。画材取于蝴蝶之翅,全手工剪贴而成,制作工序达30多道。制作一幅大型蝶画,要采用数百种上万只蝴蝶的翅膀呢。
  
  10月1日至7日,千人绘蝶、至臻蝶翅画艺术品展览、湖南省蝴蝶工艺品展销会、亲子蝴蝶饲养、万蝶齐舞、蝴蝶仙子游园等系列特色主题活动,让你亲近自然,领略蝴蝶精灵的独特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