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召开县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金伟 编辑:于佳丽 2015-09-25 11: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9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金伟)9月25日,中方县召开县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委扶贫开发培训班精神及市委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中共中方县委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决议(草案)》和《中方县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实施纲要(2015-2020年)(草案)》,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坚决打赢新一轮精准扶贫攻坚战。
  
  怀化市副市长、中方县委书记张霞在会上作了《精准发力精心施策坚决打赢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讲话。张霞在讲话中提出,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扶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用辩证、发展的眼光重新审视全县扶贫工作面临的新情况。一是任务重:中方县属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点县,有70个贫困村,11511户3.64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14.22%,高于全省3.82个百分点,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86.6%,比全省低1.4个百分点。全县214个行政村中168个为集体经济“空壳村”,贫困村全部在列。二是时间紧: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5年多时间,要确保3.64万贫困人口与全县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每年必须完成7000人以上的脱贫任务。三是困难多:全县70个贫困村中,还有31个村未通沥青(水泥)路,58个村未通宽带,3367户未实现饮水安全。散居在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总量也大,目前达到了26295人,占全县贫困人口总数的61%;要坚持精准帮扶,切实减少贫困人口数量、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到2020年,中方县70个贫困村全部摘掉贫困帽子,3.64万贫困人口整体脱贫,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贫困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完成脱贫任务,重点要把握四个方面——贫困对象要精准识别、产业发展要精准发力、基础设施要精准建设、农户脱贫要精准施策;要高效整合资源,切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参与扶贫攻坚。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关键是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形成扶贫开发的强大合力。要整合群众资源、整合部门资源、整合市场资源、整合金融资源、整合社会资源;要夯实筑牢基层,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扶贫攻坚战斗力。按照“硬件升级、软件变硬、保障有力、群众满意”的要求,把扶贫开发工作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发展”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扶贫工作部门能力建设、强化扶贫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干部管理;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扶贫攻坚考核及其结果运用。扶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以更加坚强的组织领导、更加高效的体制机制、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构建严密的主体责任体系、实施严格的督促考核制度、建立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精准发力、精心施策,坚决打赢打好精准扶贫这场攻坚仗,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同步迈入全面小康。
  
  中方县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独立核算副科级以上单位(含人大政协委室)主要负责人,省市驻中方企业主要负责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