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昭山示范区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孟红 胡丹灵 编辑:于佳丽 2015-09-25 13: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9月25日讯(通讯员 孟红 胡丹灵) 9月24日,湘潭昭山示范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食安办负责人传达了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区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和《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主要职责》,对下阶段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单位和部门都递交了责任状。
  
  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新琼对全区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责任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自己职责。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单位和部门间既要做到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协调、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三是要认真落实全区食品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对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要通过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实行生产经营全过程监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隐患排查治理等措施,切实维护全区食品安全的稳定局面。对企业的生产经营,要通过完善责任体系、健全监管体系,形成社会共治的局面,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健康食品、安全食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