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前8月完成产值57.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彭亮波 编辑:周芬 2015-09-25 15: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9月25日讯(记者 张泉森 通讯员 彭亮波)记者今天从资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资兴市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异军突起成为资兴市主导产业之一。今年1-8月,资兴市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产值57.8亿元,同比增长33.0%,占全市规模工业产值的比重为14.9%,比上一年提高2.2个百分点;实现增加值14.8亿元,同比增长40.8%,占全市规模工业产值的比重为10.92%,比上一年提高2.7个百分点。
  
  近年来,资兴市委、市政府积极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兴市”战略,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关停水泥、炼焦、非煤矿山企业数十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网产业,努力探索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局面的“资兴之路”。通过建设科技孵化器、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园、奖励企业品牌创建等一系列举措,鼓励电子信息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自主品牌建设等核心竞争力,促使整个行业呈现了“三大转变”:一是由原来工艺简单的电子元器件加工向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整机生产装配转变;二是由原来的纯手工生产向半自动化、全自动化转变;三是经营模式由原来的简单代工向自主品牌转变。
  
  目前,资兴市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达到17家,生产产品涉及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LED、打印硒鼓、无线路由器、电感线圈等六个种类,其中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7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