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时贵 梁超 编辑:周洁 2015-09-26 11: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陈时贵 摄

靖州县委书记钦代寿讲话  陈时贵 摄

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讲话  陈时贵 摄

  红网靖州站9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陈时贵 梁超) 9月25日,靖州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钦代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秀芳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做动员讲话。她指出,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靖州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进入到具体推进实施阶段。这次机构改革涉及近70个政府相关机构。其中整合、撤并、调整科级机构31个,减少科级机构20个,正科级降为副科级机构6个。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精神,确保如期按质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改革核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进简政放权,规范政府权力运行。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财税体制改革,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快培育发展社会组织。要改善政府管理,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坚持依法行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明确改革任务,严格编制管理,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还要统筹有序推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随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红利对全县“一进二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钦代寿指出,这次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在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下自上而下进行的一项重大改革,对新形势下全面正确履行行政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这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靖州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严格按照改革“一个目标四项任务”的基本要求,加开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组织结构,理顺部门职责关系。要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处理好在改革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严格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涉及机构改革调整的部门要坚持一切从简,纪检、组织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改革过程出现的以权谋私、违规违纪、阻扰改革进程的人和事要坚决严格查处。还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协调推进。县直涉改部门要正确处理推进机构改革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做好职能划转、人员定岗和工作交接等工作,防止工作脱节。做到机构改革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钦代寿强调,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大干三年迎县庆,建设幸福新靖州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县四大家全体县级领导,乡镇(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正科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政工)人事科长,中央、省、市驻靖单位负责人,涉改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