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大学生穿汉服放河灯过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谌涵 编辑:周芬 2015-09-28 09: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华学子放孔明灯寄托相思)

(南华学子放河灯寄托祝福)

(南华学子放河灯寄托祝福)

(写满祝福的河灯)

  红网衡阳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9月27日,南华大学梦唐轩国学社举办了“重回汉唐,欢度中秋”的活动,一些不能归家的学子们身着汉服在衡阳市湘水之畔,放孔明灯和河灯欢度美好的中秋。
  
  当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不少学子因路途遥远不能归家与家人团聚,对此他们自发组织了此次活动,身着汉服结伴来到湘水之畔,放孔明灯,放河灯,写祝福等多种汉文化传统形式寄托对远方亲人的思念,表达了同学们对远方亲人的祝福。现场热闹非常,气氛温馨,吸引了大批的过客参与其中,一起迎接月圆,欢度美好的中秋。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温馨的氛围,给不能归家的学子以思想寄托,增进大学生之间的情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当代大学生对汉文化与中国传统节日的热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