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乘渡船上鹅洲岛游乐 被困岛上数小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28 09: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前日,市民刘先生邀请一群朋友到湘江之中的鹅洲岛休闲游乐,却不料晚上8时多,他们准备乘渡船返回长沙城区时,渡船却不摆渡了,渡口近50人及10多台车被迫滞留渡口,直到1时左右,滞留人员才得以过江,而车辆昨日白天已得以过江。
  
  鹅洲岛是湘江长沙段洲岛中仍住着居民的3个洲岛之一。随着15个湘江洲岛陆续规划,鹅洲岛成为拍客、骑友及市民眼中一个游乐热点。据刘先生讲述,前日他与朋友们是到鹅洲岛上的一个马场休闲游乐,因为玩得开心,直到晚上8时多,他们才准备离岛返回长沙。可是,他们赶到渡口时,渡船却不摆渡了。他们在黑夜中一直守到约11时,才有一个村民告诉他们,渡船不摆渡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后来,刘先生一行有人选择了报警,当地街道、村负责人及警方赶到现场后,50多人才得以乘临时调度的小船离岛。
  
  刘先生及朋友认为,他们上岛游玩时,无论是岛上的村部还是马场工作人员都没有告诉他们最晚离岛时间,这才导致他们被困岛上。而鹅洲岛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场也没有告知有客人前往休闲。一般说来,考虑到安全问题,岛上渡船除特殊情况外,晚上8时以后就不再摆渡。并且,前日晚上8时后,湘江江面有风,能见度也不是很好,所以渡船停止了摆渡。
  
  市民张建波认为,渡船按平时作息时间要求停止摆渡并没有错。“强行摆渡,万一出了安全事故,是不是要追究渡船的责任?”市民柳一杰认为,既然游客是在马场消费,马场有义务告知游客离岛最晚时间。因为岛上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刘先生一行上岛游玩时,也可以事先打听一下对离岛时间有没有限制,这样,就不会发生被滞留在岛上的事件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