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开展养老保险政策宣讲咨询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佳 编辑:于佳丽 2015-09-28 10: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9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思佳)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企业对养老保险政策的了解,引导企业和居民树立积极参保的理念,9月25日,市人社局、昭山示范区人社局联合为全区企业及社保员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养老保险政策宣讲咨询座谈会。市养老保险局工作人员生动讲解了参保的作用、如何参保、参保缴费与待遇、社保转移、丧葬抚恤金计发标准、法律责任等24个方面的企业养老保险政策。同时还对职工养老保险与居民养老保险的区别,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办法等知识进行了重点学习,咨询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我们单位有的员工是农村户口,以前一直在外地参保,现在能在湘潭购买社会保险吗?之前的社保关系能转移吗?”在现场咨询环节,市人社局征缴科负责人就企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
  
  此次座谈会共发放文件、资料和手册200余份。通过现场学习和互动,加强了企业管理人员、社保员对职工养老保险知识的学习。基本消除了职工养老保险政策覆盖盲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