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两放贷者非法拘禁欠债人 面对警方仍自认合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静 编辑:周芬 2015-09-29 08: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静)株洲两男子为索要高利贷债务,将他人非法拘禁起来,还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合法的。9月28日,株洲市芦淞区检察院对罗某、郭某以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
  
  匡某因与他人赌博“斗牛”,欠下了郭某一万元高利贷。2015年1月27日18时许,在多次讨债未果后,郭某与另一债权人罗某,将匡某约出,一边殴打一边逼他还钱,并将匡某拘禁在宾馆房间内。至第二日6时许,经匡某的妹妹报案后,民警将匡解救。
  
  警方讯问中,罗某和郭某仍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构成了非法拘禁罪,他俩认为自己主动告诉了匡某的所在位置,并打开房门,所以自己的行为是合法的。
  
  根据法律规定,为索要债务(包括高利贷)非法拘禁他人,并对他人有殴打行为的,已经构成非法拘禁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