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偷专偷公交车电瓶 销赃的汽修店老板也被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盛磊 文坚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29 09: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盛磊 文坚)这个小偷很无聊,专偷公交车电瓶,每次都骑同一辆摩托车作案。这么明显的特征,当然被警方盯上。昨日,长沙县公安局通报了案情。
  
  今年8月17日,停放在长沙县东十路终点站的多辆808路公交车集体趴窝,车上的电瓶都不翼而飞。长沙县通畅巴士有限公司向长沙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报警,公交车上13对电瓶被盗,损失约13000元。
  
  接警后,民警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骑一辆摩托车,后座上绑着一个鼓鼓的袋子。一个公交车电瓶重约50公斤,嫌疑人一次偷一对。他先用自带扳手撬开车厢一侧盖板的锁,再剪断连接线,把一个电瓶藏到附近草丛,再去偷另一个电瓶。然后,他再把两个电瓶搬上摩托车,逃离现场。
  
  没过几天,位于松雅小区的701路公交车终点站又传来警情,同样是公交车电瓶被盗。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同样的嫌疑人、骑同一辆摩托车、同样的作案手法。
  
  “这个小偷手法很娴熟,平均偷一辆车的电瓶只要1至2分钟。”办案民警介绍,701路公交车终点站的一个监控视频拍到嫌疑人的正脸。警方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及时将案情在内部通报。
  
  9月17日22时许,巡警大队特警中队中队长潘庄带领3名夜巡人员在泉塘安置区E区菜市场附近巡逻时,看见一名在路边摊吃夜宵的男子与公交车被盗案中的嫌疑人特征非常相似,便上前盘查。
  
  该男子刚开始还装无辜,称民警抓错了人。但民警将他传唤至队里,在视频铁证面前,男子低下了头。经查,该男子叫柳某,有盗窃犯罪记录在身,不久前因偷水管被长龙派出所民警抓获,正处于取保候审期间,没想到他不知悔改,再次作案。
  
  柳某称,之所以选择偷公交车电瓶,是因为容易得手、销赃快。通过审讯,柳某交代了他8月以来,在808路公交车和701路公交车终点站共计盗得电瓶18个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近2万元。
  
  柳某还供述,他所盗电瓶均低价卖给了泉塘街道一家汽修店的老板贺某。9月18日,民警在贺某经营的汽修店内将他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柳某因涉嫌盗窃罪、贺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