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稽查追回税款4.31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赖小燕 编辑:陶园 2015-09-29 09: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 (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赖小燕)长沙市国税稽查局今天对外发布,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加大依法治税,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查处了一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为国家追回应缴税款4.31亿元。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税务稽查人员加强与公安、地税、司法等部门的协作互动,共同打击各类税收违法犯罪活动。面对“海量”经济数据,该局借助电子稽查软件,科学有效掌握纳税对象经营状况,从资金流向掌控资本运作规律,精准获取线索,做到“应缴尽缴”,防止“跑冒滴漏”。在查处案件时,该局加强外围调查,拓宽查账手段,通过数据比对和信息加工分析,使税收稽查“有的放矢”。尤其是加强对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出口退税企业、资本交易等多行业的专项检查,被查的325户企业追缴税款3.96亿元。在查处涉假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中,该局重拳出击,绝不手软,查处违法企业28户,查获假发票275份,涉及税收金额2402万多元;查获涉假发票犯罪嫌疑人18人。

  税收稽查中,该局坚持“阳光稽查”。对拟追缴税款的单位,充分听取纳税人意见申辩,切实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申辩权和监督权,实现同类案件同标准执行,最大限度压缩税收执法自由裁量弹性空间,使被查单位、被处罚对象“口服心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