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爱心家教续约交流会在岳麓街道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沈定根 唐仙蕾 编辑:于佳丽 2015-09-29 16: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9月29日讯(通讯员 沈定根 唐仙蕾)9月26日下午,岳麓区岳麓街道和中南大学家教中心“邻里守望,爱心家教”续约交流会暨爱心礼包捐赠仪式在岳麓街道五星村委会举行。岳麓街道、五星村负责人,爱心家庭、爱心教员与爱心班级代表纷纷来到仪式现场,见证签约仪式的启动。
  
  仪式上,家长与教员首先签订爱心家教协议。优秀教员代表王凤霞表示:“希望在自己的大学生活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传递温暖,传递爱。”随后,爱心班级代表们开始向爱心家庭发放爱心礼包。时值中秋佳节,爱心代表们给贫困家庭学生赠送了代表着节日祝福的爱心礼物,并帮助他们实现中秋愿望。“我最喜欢跟哥哥姐姐们了,他们辅导我学习,还教会我很多道理,还给我们带来了节日礼物。”爱心家教的受助学生王子欣小朋友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爱心礼包为此期爱心家教活动的新增帮扶项目,由中南大学的10个爱心班级提供,主要包括课外书籍、文具、玩具之类的学习和益智用品,旨在丰富爱心家庭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仪式结束后,爱心班级代表还到对应的受助家庭进行走访,相互了解,传递温情,为中秋的节庆增添了许多欢乐祥和的气氛。
  
  中南爱心家教活动自1981年启动以来,采取一对一,二对一的形式对岳麓街道各社区的孩子提供爱心家教服务,34年累计1200志愿者授课11万多小时,深受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是区校共建的一个优秀典范。“爱心家教活动既可以锻炼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也能够助力孩子们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会继续大力支持活动的开展。”岳麓街道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