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编辑:于佳丽 2015-09-29 17: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战士向烈士敬献花篮)


 (干群一同瞻仰烈士纪念碑)

  红网衡南分站9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9月30日是我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衡南县组织300余名干群在衡南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衡南县委书记曾祥月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小敏主持仪式。
  
  活动中,衡南县委书记曾祥月勉励衡南广大干群,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打造和谐衡南、小康衡南、平安衡南上来。
  
  衡南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罗子平、刘松月等在起义中视死如归,英勇就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蔡立夫、颜永枝等英烈浴血奋战,壮烈牺牲。抗美援朝开始后,王子江、全述学等优秀儿女的热血洒在他乡。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尹宏生、周建平等衡南籍战士捐躯沙场。在和平建设年代,衡南又涌现出谢树庆、刘光福等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据不完全统计,在历次革命斗争中,衡南县先后有276名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