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成立网络融资中心 “e-ICBC”进入2.0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杨文军 编辑:刘仁军 2015-09-30 00: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 通讯员 杨文军)9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宣布构筑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这也标志着工行“e-ICBC”互联网金融品牌正式进入2.0时代。
  
  时刻新闻记者29日从工行湖南省分行了解到,目前湖南已有300余家企业进驻工行融e购上线销售产品、超过100万户个人上融e购消费购物,交易超过100亿元。同时,工行湖南省分行已通过互联网渠道累计发放各种贷款45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e-ICBC2.0”:“三平台”+“一中心”
  
  工行今天发布的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中,“三平台”包括业务领域已涵盖B2C、B2B、B2G(集团采购)的融e购电商平台;银行与企业、银行与客户、银行内部实时沟通的“融e联”即时通信平台;实行业务、客户、平台全面开放,实现整个网上业务全部直销的融e行平台。这三大平台集中承载工行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作为面向客户的主要应用入口,通过开放共享机制,形成一个服务数亿客户群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一中心”则是今天正式挂牌成立的网络融资中心,其将作为工行信贷标准化、互联网化运营的平台,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实现信贷业务在风险可控基础上的批量化发展。
  
  今年前9月融e购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前9个月工银融e购交易额已经突破5000亿元,预计年内融e购交易额将稳超6000亿元,明年计划突破1万亿元;“融e联”用户目前已达200万户,明年将为数亿级存量客户和新客户提供融e联的信息沟通和客户服务;融e行升级版将破除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的围墙,让工行与非工行客户都可以登陆平台办理相应的业务。
  
  规模4500亿元国内最大网络融资银行
  
  此外,工行的网络融资总规模约45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工行还依托三大平台的建设和互联网金融营销服务的新机制,实现了融资、支付、投资理财三大产品线快速发展,其中具有小额、便捷特色的“工银e支付”产品,客户数近6700万户,今年前9个月的交易额超过1200亿元;在投资理财领域,“工银e投资”是目前国内银行业中唯一面向个人投资者的投资交易平台,今年以来的交易量近2500亿元。工行通过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成功走出了一条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道路,开启了自身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新篇章,并为“互联网+”和双创时代带来了新的金融推动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