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成湖南首个启用纯电公交的县级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 编辑:吴若兰 2015-09-30 08: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6辆纯电动公交车在株洲县正式投入使用

  红网株洲县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婷)9月29日,由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6辆纯电动公交车在株洲县投入使用,运营路线为县城1路、2路公交线。株洲县成为省内首个使用纯电动公交车的县级城市。
  
  株洲县投入500多万元购置6辆车型为C08E的纯电动公交车。该批车专为中小城市量身定制,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方式,车长8.2米,既解决了县城公交道路狭窄的通行问题,又实现了载客空间与10米车相当。该车动力强劲,能耗却是普通客车的40%,支持快速充电,续驶里程150公里,充电仅需20分钟。该款车还采用了高铁独有的的整车网络控制技术,大大提升了电气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近年来,株洲县打造城市低碳交通,倡导居民绿色出行,连续三年向中车时代采购12辆新能源城市公交车,在县城1路、2路公交线的基础上,新开通渌口镇至南洲新区、渌口镇至松西子、渌口镇至老党校3条公交线路,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让市民坐上零排放、零污染、零噪音、零油耗的“绿色”公交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