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区长林喜洋到黄花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编辑:于佳丽 2015-09-30 09: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陆意)9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喜洋深入联点村雨母山乡黄花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他指出,此次开展“一进二访”活动要用心走访,让真正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得到精准扶贫。
  
  来到黄花村,林喜洋先后走访了王文祥、李庆群等贫困对象。
  
  家住黄花村新屋场组现年48岁的王文祥曾坐过牢,现刑满释放4年。服刑回家后不久,夫妻离异,王文祥独自带着孩子。现在儿子已经年满20岁,还学习了厨艺。
  
  “你现在有些什么样的打算?”在王文祥家里家外仔细查看了一番后,林喜洋问道。
  
  “我想在家附近种植黄桃,只是现在没有资金,也不懂如何种植,想要得到帮助和支持。”问及现在的家庭情况,这个高大的汉子却是轻声细语。
  
  听到他想学习技术脱贫,林喜洋点头表示赞同。得知王文祥在家放养了鱼,喂养了鸡,还种了蔬菜,林喜洋更是直接支招说,可以做农家乐,正好也可以让孩子学有所用,一举多得。
  
  随后,林喜洋一行来到黄花村新屋组李庆群家。
  
  刚到李庆群家不久,一个精瘦穿着拖鞋,裤脚边高边低,皮肤黝黑的中年汉子急急赶了过来,这就是51岁的李庆群。
  
  走进李庆群的家中,只见墙壁上因漏雨而变得斑驳泛黄,大堂里摆放了渔具以及养鱼的饲料,整间屋子里也只有简陋的家具,这是李庆群一家四口居住的房屋。
  
  仔细查看了李庆群的家庭环境后,林喜洋与他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的家庭状况,经济收入,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分析。
  
  谈到现在的家庭情况,李庆群面露轻松的微笑。如今好在大儿子已经19岁了,在外务工帮助家里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小儿子现年14岁,现正读中学。夫妻二人靠放养鱼苗维持生计,勉强可以支持。
  
  对李庆群提出的想要多开一口鱼塘,扩大鱼苗养殖规模,林喜洋表示会给予技术上和资金上的帮扶。
  
  林喜洋要求随行工作人员,要及时将收集问题整理后建立扶贫帮困台账,并联系相关部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他强调,此次走访活动要用心走访,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既解决燃眉之急,也要长远规划,让真正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得到精准扶贫。
  
  区副县级干部陆魁志参加走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