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抢占先机推进全域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朱若葵 陈敏 编辑:陶园 2015-09-30 09: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朱若葵 陈敏)近日,郴州市苏仙区与香港天恩亚太国际集团签订投资协议,该集团将投资36亿元,对苏仙区天堂温泉进行提质升级,致力打造集温泉健身养身、现代农业观光、休闲娱乐度假、会议商务于一体的多元化温泉产业综合体。项目完工后,将成为当地全域旅游又一张靓丽名片。

  苏仙区拥有苏仙岭、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苏仙传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今年初,该区决定围绕打造“山水苏仙、福地仙境”,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借助今年10月28日郴州旅游节将在苏仙区开幕的契机,我们提出发展全域旅游,是经过全面分析后作出的决策。”苏仙区委书记彭生智说,当地区位优势也十分明显,作为郴州市城区重要部分,旁边有80多万城市人口庞大消费群。同时也是“郴资桂、郴永宜”大十字“半小时”城镇群交会处,辐射范围广。近几年通过统筹城乡发展,境内交通四通八达;加上位于高铁、高速旅游风光带旁,珠三角、长株潭等地游客一二个小时就可抵达,发展全域旅游可谓得天独厚。

  为推进全域旅游,苏仙区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并成立专门工作组,统筹打造精致区城、特色景区、秀美乡村三位一体全域旅游各项工作,形成“思路向旅游靠拢,资金向旅游集中,人力向旅游倾斜,齐心协力推动旅游升级发展”的局面。同时,全面提质景区景点基础设施,计划投入150亿元启动重点旅游项目14个,打造以王仙岭旅游度假区为依托的城东新区休闲度假核心区、以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为核心的东部碧水丹霞区等6大旅游区,形成全区处处有风光、处处有亮点。

  据了解,在全域旅游带动下,今年头8个月,苏仙区共接待游客33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20.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