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宅产业化跑出“湖南速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陶园 2015-09-30 09: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召开的全省住宅产业化工作会议传来消息:我省已经成为全国住宅产业化制度建设最完善、生产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至8月底,省内已建成和在建的住宅产业化企业基地共13个,年产能达到1979万平方米。

  目前我省已有国家级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2个,即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为预制装配整体式钢筋混凝土结构技术体系)、三一集团(主要为PC结构体系和住宅产业现代化生产设备)。今天会上,远大住工、三一集团、中民筑友、三新房屋制造、金海钢构、东方红建设集团等6家企业,被授牌为“第一批湖南省住宅产业化基地”。

  发展住宅产业化是大势所趋。当传统建筑施工还在搅拌、预制、浇筑的时候,住宅产业化工厂已经批量制造出墙面、楼梯等房屋构件。而通过“现场的事情工厂做、高空的事情地面做、危险的事情机器做”,自然大幅提高劳动效率。目前,全省累计已完成住宅产业化项目881万平方米,且市场还在不断扩大中。

  根据《湖南省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布点规划(2015-2020年)》,至2020年,我省将建成15个生产基地,年产能将达到3700万至4000万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