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扒衣服后抢劫 株洲一男子专抢中学小男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倩妮 邢伟 编辑:周洁 2015-09-30 11: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9月30日讯(通讯员 罗倩妮 邢伟)以求助捡东西为由,将中学生骗至偏僻之处,声令跪下,以达到震慑恐吓对方的效果,拖脱衣物,使其羞于呼叫求助,再抢走手机,换取零花钱。株洲男子另类抢劫方法,屡试不爽,终被捕。
  
  7月12日下午三点左右,龙某在某中学外遇见孤身一人的小吉(化名),他突然萌生了弄点钱的念头。于是他叫住小吉,说自己的手表掉到坑里,但手太大无法取出,需要小吉帮忙。小吉跟着龙某来到附近一片空置的菜地,龙某让小吉跪下,并把衣服裤子都脱掉。这是小吉的手机响了,龙某让小吉挂掉电话,并拿走了他的手机。龙某要小吉面对墙壁数600下,不要看他,趁小吉数数之际,龙某迅速离开。随后,他将手机卖出,卖得100元钱。
  
  “我觉得这个小男孩比较小,钱应该比较好弄。”龙某说,让小吉跪下是为了恐吓他,让他脱掉衣服他就会害羞,就不会喊叫。
  
  在抢劫小吉的前一天,龙某用同样的方式抢劫了另一名中学生小利(化名)。他遇到小利时身上刚好没钱,就和小利打招呼,假装要他帮忙捡东西。于是他将小利带到一栋楼房的楼梯间,见四周没人就要小利跪下,并进行恐吓。龙某声称小利欺负了他的弟弟,要赔钱,正好龙某看见了小利口袋中露出的手机,就夺了过来。龙某威胁小利不准报警后,匆匆离开,抢来的手机手机卖得150元。
  
  检察机关认为,龙某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刑法,应以抢劫罪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