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兄弟下河游泳遇险 警民合力相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廖文娟 编辑:周洁 2015-09-30 11: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9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平 廖文娟)兄弟俩路见水潭河水清澈见底,便萌生了游泳的想法,不料差点溺水身亡,幸得警民相救脱险。
  
  9月28日中午,群众报警称有人溺水,桂东县公安局沙田派出所民警紧急赶赴现场。民警赶到时两名落水者已被附近的村民打捞上来,其中一名青年躺在水潭边的石头上呈昏迷状态,脸色苍白。民警一边立即拔打120报警电话,一边展开施救工作。民警蹲坐在地上将溺水青年俯卧在右膝上拍打着背部将水倒出。见落水青年仍然心跳微弱,随后民警将其平躺在石头上,轮番开始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经过几分钟的努力,落水青年终于恢复了神志。120医生赶到后,民警将其抬上救护车。
  
  民警介绍,两名落水青年是表兄弟,当天从沙田来到普乐找人,路见水潭河水清澈见底,便萌生了游泳。表弟不会游泳便在浅水区戏水,由于河边石头滑一不小心滑进了深水区。表哥见状慌忙迎面游来相救,当游到表弟身边时,被表弟死死抱住,两人直往下沉。就在在危急时刻,附近村民从此路过,拔打了110报警电话并招来附近村民将两兄弟打捞上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