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9月增至279人 梅雄等5人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何佳玲 编辑:康晓乔 2015-09-30 11: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见义勇为”好人梅雄:普通士兵高速公路挺身救人英雄牺牲

(“见义勇为”好人梅雄:普通士兵高速公路挺身救人英雄牺牲)

“敬业奉献”好人曾子其:退休教师坚持19年在青年学生中“播种信仰”

(“敬业奉献”好人曾子其:退休教师坚持19年在青年学生中“播种信仰”)

“敬业奉献”好人谭里和:残疾人记者10年坚守采访一线一根拐杖走遍三湘四水

(“敬业奉献”好人谭里和:残疾人记者10年坚守采访一线 一根拐杖走遍三湘四水)

“助人为乐”好人夏昭炎:退休教授回乡创立农家书屋“种文化”为寒门学子设奖学金

(“助人为乐”好人夏昭炎:退休教授回乡创立农家书屋“种文化”为寒门学子设奖学金)

“敬业奉献”好人赵一兵:46岁“布鞋行长”情系三农走出“桃源模式”因公殉职

(“敬业奉献”好人赵一兵:46岁“布鞋行长”情系三农走出“桃源模式” 因公殉职)

  相关链接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何佳玲)9月29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经深入核实、层层把关和逐级上报,结合网上评议投票情况,正式发布了9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上榜的100名“中国好人”名单中,湖南共有5人光荣上榜。其中,“敬业奉献好人”3人,“助人为乐好人”与“见义勇为好人”各1人。
  
  自中央文明办于2008年5月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湖南省文明办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全省14个市州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掘身边好人好事,在社会上营造出了学好人、做好人、敬好人的浓厚氛围。截至2015年9月,湖南已有279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的梅雄,是海军驻湖南某部四级军士长。8月12日,长张高速,一辆载着20余名乘客的旅游大巴因雨天路滑,突然失去控制,撞破护栏后侧翻。困在车内的乘客,生命危在旦夕。梅雄乘车途经事故现场,奋力拉出被困的8名乘客,不料却被另一辆失控客车撞成重伤。重伤不幸“脑死亡”之际,他的家人做出了器官捐献的决定。
  
  当选“敬业奉献好人”的曾子其,曾是湘潭大学的一名老师,退休已经19年。19年,曾子其先后志愿辅导了12个班级、21个学生党支部,资助贫困学生352人,给学生们上了1000堂党课,与176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对一谈心。这是一位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青年学生中“播种信仰”的坚持与执着。
  
  当选“敬业奉献好人”的谭里和,是《今日女报》社的一名基层记者。由于在两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瘫痪,谭里和拄着拐杖跑遍了三湘四水,撰写了近200万字的有关维权、民生的深度报道。2014年8月至11月,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活动中,谭里和作为湖南新闻界唯一的代表,入选全国十名讲好故事的优秀记者之一,登上中央电视台讲自己的从业故事。
  
  当选“助人为乐好人”的夏昭炎,是湖南科技大学文艺学教授,十年前,他回到了开满油菜花的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故里。回乡后,他拿出自己微博的积蓄,带领乡民一道创立农家书屋,开办老年学校和少儿假期学校,成立高桥文化活动中心……79岁的夏昭炎与夫人杨莲金十年辛苦不寻常,不种稻田“种文化”,成为家乡新农村建设的热心人、新观念的倡导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当选“敬业奉献好人”的赵一兵,在常德农行桃源支行担任党委书记、行长。从2012年元月任职以来,他带领全行员工锐意进取,主动作为,认真贯彻省、市分行工作部署,抢抓机遇,不辱使命,使桃源农行实现了大发展。2015年4月,赵一兵同志不幸因工殉职,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