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徐守盛杜家毫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康晓乔 2015-09-30 15: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省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烈士公园举行

(今天上午,省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烈士公园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整理花篮缎带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整理花篮缎带)

(敬献花篮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及其他领导、各界干部群众冒雨环绕烈士纪念碑以缅怀先烈)

省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省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后,领导及各界干部群众环绕烈士纪念碑以表达敬意

(敬献花篮后,领导及各界干部群众环绕烈士纪念碑以表达敬意)

  红网早前报道【快讯】徐守盛杜家毫胡彪杨正午刘夫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是我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冒着蒙蒙细雨,怀着崇敬的心情,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和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仁人志士的丰功伟绩。
  
  胡彪、杨正午、刘夫生、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林武、马必强、于来山、谢勇、徐明华、陈君文、何报翔、黄关春、蔡振红、武吉海、王晓琴、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康为民、游劝荣、刘国荣、贾龙武等领导和老同志出席敬献花篮仪式。仪式由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松柏青翠,纪念碑庄严肃穆。上午8时30分,在军乐队伴奏下,全场齐声高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默哀毕,少年儿童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在纪念碑前,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以及长沙市、省会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整齐排开,每一个花篮的红色缎带上都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
  
  朵朵清雅的千日菊,象征中华民族品德高洁;颗颗心形的红掌,寓意三湘儿女凝心聚力;簇簇绽放的百合,祈福祖国繁荣昌盛。
  
  礼兵抬起7个花篮,正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敬放在纪念碑前。徐守盛神情肃穆地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缓步绕行,瞻仰了纪念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