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金融知识进校园”助师生家长识破诈骗伎俩

来源:红网 作者:彭翔 廖娜 编辑:周洁 2015-09-30 16: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行长沙中医药大学支行工作人员在给军训中的新生宣读金融安全知识)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通讯员 彭翔 廖娜)9月29日下午,建行长沙中医药大学支行接到一新生家长的电话,对方很焦急地说到:“我孩子学校的教务处刚刚给我打电话,说是要查询新生学费是否到账,需要提供学生的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我有点不放心......”。该行工作人员耐心听取情况后,明确告知对方,这是一起开学季,犯罪分子针对家长推出的诈骗伎俩,请务必提高警惕,核实信息真伪,谨防上当受骗......事后,该家长在与学校核实后打来电话向该行表示感谢,说是建行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她提高了防诈骗的警惕性。
  
  此前,建行长沙中医药大学支行根据往年这个季节大一新生和家长被骗被盗案频发的情况,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宣讲活动,在长沙中医药大学新生报到和军训期间,该行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利用报到场所和训练间隙分批进行了“维护客户资金安全、保障客户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讲,以提醒送新的家长和广大新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短信等各类骗术;并特别提醒注意假冒师长、或假冒学校领导涉及钱物和个人银行信息等骗术的出现。正是因为该行在新生报到伊始就根据建设银行总行的部署推出了这个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和持续走进校园进行金融知识的宣讲,使得师生和家长普遍提高了防范意识,避免了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