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杜家毫多次考察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胡蓉平 2015-10-01 09: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上午,长沙市万家丽快速高架桥正式开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一行,慰问高架桥的建设者。)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整理报道
  
  10月1日上午,长沙市万家丽快速高架桥正式开通,在市民们的私家车开足马力,驶向宽敞、舒适的路面之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一行,刚刚来到这里,慰问高架桥的建设者。
  
  早在这一项目启动之初,徐守盛、杜家毫就曾经来到项目工地实地考察。
  
  “这些项目都是重大民生工程,是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好事,一定要科学规划。”2013年10月14日,在考察了棚户区改造、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等多个省会长沙的重点民生项目后,徐守盛反复叮嘱各级干部说。
  
  今年1月14日,湖南省委常委会利用一整天的时间,集体考察、专题研究长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迎着凛冽的寒风,徐守盛、杜家毫又一次来到了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察看进展情况。
  
  当天的省委常委会议还将开会地点从省委大院改到了长沙。会议指出,长沙当前已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彰显出交通区位新优势。要切实把握好如何体现城市更大规模、布局更加合理、交通更加便利、功能更加多元、环境更加宜居等重点,极大优化未来长沙城市空间布局,避免再走那种外溢式、摊大饼,带来一系列城市病的老路。
  
  对于长沙市民来说,万家丽高架桥的“快”,将从一定程度上支撑起市民们从容的“慢”生活;对这座城市而言,万家丽高架桥的“快”,将再次拉动长沙乃至湖南前进的脚步。
  
  根据其他城市的建设经验,以高架快速路为主轴的立体交通网络,可大大促进沿线地区的商业发展。以上海为例,中环线高架周边的五角场和百联中环商圈,内环线高架周边的月星环球港、虹口龙之梦和漕溪北路商圈等,都是受益于高架路的建成。
  
  今年8月7日,徐守盛再次来到长沙调研,实地感受长沙新貌,寄语长沙再鼓劲、再发力、再提速,在提升城市品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高宜居宜业水平、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实现新作为。当天他又一次考察了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此时高架主线已完工。
  
  数度叮嘱,殷切期待。如今万家丽快速高架桥正式开通,长沙东城立起一条智能化的空中快速走廊,大大地提升了城市品质,提高了宜居宜业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