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篮亚锦赛8强赛 中国男篮以104比58大胜印度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蔡矜宜 周倜 编辑:康晓乔 2015-10-02 09: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终还是碰伊朗了!10月1日进行的男篮亚锦赛8强赛中,中国男篮以104比58大胜印度队,将与伊朗队在半决赛碰面。对于志在夺冠的两队来说,2日晚的这场较量无异于提前到来的决战——

  碰“伊”,真硬仗!

  10月1日晚,中国男篮队员庆祝比赛胜利。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蔡矜宜 周倜

  进4强,赢得很轻松

  以复赛小组头名晋级,中国男篮迎来E组第4印度队。印度队近几年进步很快,还曾击败过由周琦领衔的国奥男篮。不过,来到亚锦赛淘汰赛,印度队嫩的不是一点半点。

  比赛中,中国男篮全面压制印度队,半场就以56比29领先,最后以46分的优势取胜。

  中国男篮12名队员悉数亮相,除了刘炜外全部有得分。不过作为一场四分之一决赛,这样的比赛强度似乎有点低。

  赛后,郭艾伦委婉表示:“大家还是很重视对手,毕竟是8进4的比赛,球队执行战术执行的非常好。”

  要提及的是,在小组赛中,伊朗队是以88比66击败的印度队。

  战伊朗,姚明出点子

  9月30日8强对阵出炉,当得知遇到的是伊朗队时,韩国队核心梁东根说了一句话:“我们几乎是全面的落后伊朗队,但我们还是会拼尽全力。”作为韩国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对双方实力的评估十分精准。四分之一决赛,韩国队面对伊朗队全面处于下风,赖以成名的投射也毫无准星,其中3分球仅为13投2中,最终以62比75完败。伊朗队核心哈达迪拿下18分、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这场比赛,包括李楠、吴庆龙等多名中国男篮教练组成员都进行了观战,足见重视。

  如何在4强赛中对付伊朗队,中国教练组应该有了自己的计划。不过,中国男篮的传奇球员姚明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那就是不要包夹伊朗队的核心哈达迪。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哈达迪不是一个进攻型的中锋,而是策应型的。所以我的建议是让他进攻,不要包夹他,中国队的内线有足够的高度和厚度去防守他,不要对他犯规。”他还认为,中国男篮也要加强攻势,因为最好的防守是进攻。

  在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以81比67击败卡塔尔队,时隔18年后重返亚锦赛4强,他们将与上届亚军菲律宾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以82比70击败黎巴嫩队晋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